男子上班第一天偷走數萬條客戶信息賣瞭5000元 導致公司損失40餘萬

法制晚報 看法新聞(記者 洪雪)應聘到公司上班當天,26歲的男子趙某竟偷偷將公司的客戶資料偷出,並在網上銷售,獲利5千元。9月5日上午,被控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的趙某在北京豐臺法院受審,在法庭上,趙某表示認罪,被害公司表示,趙某的行為造成公司一些客戶退貨,導致瞭40萬餘元的損失。

據悉,這是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侵犯公民個人信息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幹問題的解釋》後,豐臺法院受理的第一例案件,而新的司法解釋意在重點打擊侵犯公民信息的犯罪,根據此司法解釋,非法獲取、交易公民個人信息達到5000條以上,屬於情節特別嚴重,應當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男子買賣音響後級系統公民信息獲利5千元

檢方指控,2017年3月間,趙某在北京市豐臺區科技園北京某中醫藥研究院內,秘密竊取公司客戶交易信息,並將竊取的客戶交易信息向他人出售,非法獲利5000元人民幣,後被民警抓獲,並且在嫌疑人趙某手機發現16000餘條客戶交易信息。

檢察機關認為,趙某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並向他人出售,情節嚴重,其行為觸犯瞭《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認罪:發現客戶訂單信息 認為這主動式重低音電容能賣錢

9月5日上午9點,趙某被帶進豐臺法院第六法庭。26歲的趙某是河北承德市人,2008年二年級輟學後外出務工,2009年來北京,2017年3月7日,應聘到豐臺區科技園北京康醫百年中醫藥研究院任職電話銷售員。該公司主要是通過電視購物營銷,出售各種皮膚病的藥品。

對於指控,趙某表示認罪。

趙某說,2017年3月7日,他從趕集網看到招聘信息,於是到豐臺區科技園北京康醫百年中醫藥研究院應聘, 原來我做過銷售,知道有一個系統可以看到客戶訂貨情況,我就想看看公司銷售情況。 趙某表示,他當天就開始擔任電話銷售業務員瞭,每個員工都配有電腦,並連接公司的電話購物系統, 我在工作時,無意間發現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密碼是123,於是我就用管理員密碼登陸後,發現能看到所有客戶的訂單信息,我就認為這能賣錢,然後我就開始下載這些客戶信息,當天就下載瞭約2萬多條詳細的客戶信息和7萬多條無效客戶信息(隻有電話號碼)。

2017年3月8日,我用自己的QQ號在各種QQ銷售群聯系到一個QQ號,然後開始跟對方聊天,我確定對方是一個男子,後來我們就電話聯系,對方稱我的2萬多條信息沒有價值,讓我偷點我公司當天成功訂貨的客戶資源,該男子給我的支付寶打款2次,每次2500元,我就從公司系統內偷偷下載瞭最近3天的成功訂貨的客戶資源,大約200多條,然後通過QQ發給對方瞭。 趙某說。

趙某稱,這是他第一次偷數據,之前沒有過。 2017年3月18日,公司發現數據被盜瞭,我就沒再敢偷數據。當天我給那名男子發瞭條信息稱:別發貨瞭。我破解公司系統密碼後,通過管理員權限,下載瞭2萬多條客戶數據,還有三天的客戶訂單數據,然後存儲進U盤,然後刪除我工位電腦上的數據,把這些客戶資料存進手機裡,通過QQ發送給一男子,也給浙江男子發過客戶資料,我存數據的U盤被我從馬桶內沖掉瞭,上邊存著我的交易時用的QQ號碼,還有所有的客戶數據,被抓時我手機裡還存有客戶信息,所得的贓款5000元已經被我花掉瞭。

被抓:有客戶退貨 安裝監控軟件抓住內鬼

被害公司法定代表人表示,2017年3月15日,公司發現有客戶投訴,說他們收到的貨和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的貨不一樣。 我們就懷疑有人竊取瞭公司的客戶資料,是成單的客戶資料,知道客戶訂購瞭我們的貨物,然後搶在我們的前面給客戶發貨,因為我們的貨是貨到付款,所有我們最近也經常收到退單,我們就懷疑公司有內鬼。

公司懷疑一個新入職的男子趙某,趙某是2017年3月7日到公司的。 於是我們就在他使用的電腦裡安裝瞭一款監控軟件,然後我們發現他有導出我們客戶資料的記錄,3月18日我們就問他是否竊取公司的客戶資料,他承認盜取瞭,稱把數據給賣瞭,我看瞭他的手機,發現手機裡有我們3萬多條客戶資料,我們覺得他的性質很惡劣,於是就把他送到瞭公安機關。趙某是自己應聘來的,我們在58同城和趕集網上都有招聘信息。 公司方稱。

被害公司法定代表人說,客戶資料的被盜給其公司造成瞭大約30萬元的損失。

新的司法解釋規定:是否構成情節特別嚴重系汽車音響電容推薦焦點

據瞭解,《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侵犯公民個人信息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幹問題的解釋》於6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的司法解釋中規定瞭涉案 交易信息 構成情節特別嚴重的數量標準為5000條,如果本案中能夠認定被告人的犯罪行為構成情節特別嚴重,則將被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制晚報 看法新聞記者發現,在公訴機關的起訴書裡,並未指控被告人趙玉超構成情節特別嚴重。

庭審結束後,趙某與前來旁聽的父母見瞭面,趙某的父親說,兒子確實犯罪瞭,但是犯瞭罪改瞭就好,並叮囑兒子好好改造,說著說著趙某的父母哭瞭,趙某則默默地低下瞭頭。

據瞭解,趙某的傢境困難,為瞭能夠獲得被害單位的諒解,父母到處借錢才湊瞭2萬元賠償瞭被害單位,今天在法庭上,被害單位的代表也表示瞭對趙某的諒解。

該案未當庭宣判。

法制晚報 看法新聞原創作品拒絕任何形式刪改,看法新聞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責任編輯:王禕(EK012)




黃河壺口瀑佈水量大漲

8月24日,遊客在山西吉縣黃河壺口瀑佈景區拍照。受近日上遊強降雨影響,位於山西吉縣和陜西宜川縣之間的黃河壺口瀑佈水量大漲,氣勢磅礴,吸引瞭眾多遊客。




航拍臺風“天鴿”過境後的深圳

今年首個中央氣象臺發佈紅色預警的臺風“天鴿”24日已遠離廣東。廣東救災復產正緊張進行,停運的鐵路已恢復正常,瓊州海峽停航12小時後也已復航。




臨近端午節小長假 周二周六交通壓力突出

由於臨近端午節小長假,交管部門預計本周早晚高峰交通壓力較大,特別是尾號4、9限行的周二比較突出。此外,由於本周六為工作日且尾號不限行,交通壓力也相對較大,部分道路將出現短時擁堵情況。




朱茵現身戛納紅毯 小肚腩十分搶眼

當地時間5月21日,法國戛納,第70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電影《邁耶羅維茨的故事》舉辦首映禮,朱茵穿黑白喇叭袖分身裙亮相戛納紅毯,露香肩美腿難掩傲人上圍。




沈陽攤主街頭霸氣遛鱷魚

2017年5月21日,沈陽街頭亮相鱷魚肉炸串,一攤主制作鱷魚肉炸串進行販售,現場攤主更是霸氣遛起瞭鱷魚,吸引瞭不少市民圍觀。據瞭解該鱷魚為人工飼養,體長1.5米,重25斤。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390b9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